2010年4月21日

從今起,Facebook正式將粉絲專頁的『加入粉絲團』按鈕變成『讚』按鈕

從今天開始,如果您是台灣的Facebook使用者,您一定會在Facebook中的所有粉絲專頁看到一個很大的改變。那就是原先讓Facebook使用者加入粉絲專頁的按鈕,已從「加入粉絲團」改變成「讚」。
facebook將加入粉絲專頁按鈕變成讚按鈕1

並且包括讓粉絲專頁管理者能貼於自己網站或部落格的粉絲視窗小程式,也在同一時間從「加入粉絲團」改變成「讚」。
facebook將加入粉絲專頁按鈕變成讚按鈕2
而原先描述該粉絲專頁有多少粉絲數的文字,更一併更新為告知有多少入表示讚。
facebook將加入粉絲專頁按鈕變成讚按鈕3
我們認為無論是企業、組織或個人的粉絲專頁之作用,應逐漸成為一種認同之後的訂閱動作。而此心理認知上的認同與訂閱動作,以”讚”來表示是比較適切的。我們也更相信此舉,就網路心理學中的激勵行為來說,是有助於使用者更願意去點擊該按鈕。
有機會您可以上去Facebook看看這次的改變,也歡迎您到in.gururu的讀者粉絲團按個”讚”,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