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Android 手機研發] 紙手機 PaperPhone

Android 研究:PaperPhone 紙手機


新版 Android SDK 下載安裝中文教學課程講義,歡迎延伸點閱!


我們的《Android 手機應用程式開發教學課程免費講義》網路讀者俱樂部會員(請點選此連結),歡迎您的加入,謝謝!


 

【孫傳雄研究室 撰文】紙手機 ( PaperPhone ) 是加拿大皇后大學 ( Queen's University ) 的人類媒體研究室 ( Human Media Lab ) 團隊所主導的一項新型態智慧型手機雛型的研究計畫。

 

雖然,紙手機 ( PaperPhone ) 有 紙張 ( Paper ) 的字眼出現。

 

但是,它其實並非真的是使用紙張做為智慧型手機硬體的素材,而是意指利用像紙張一樣薄的塑膠薄膜材料 ( Thin Film ) 搭配電子墨水 ( E-Ink ) 做為顯示螢幕介面的智慧型手機。

 

紙手機 ( PaperPhone ) 研究計畫的主持人Roel Vertegaal 博士指出:『使用紙手機 ( PaperPhone ) 得以實現無紙化辦公室的夢想。您可以將任何事物透過數位化的格式儲存於此,並且它可以像紙張一樣被堆成一疊或者被扔在辦公桌的一個角落。』(原文: the paperless office is here. everything can be stored digitally and you can place these computers on top of each other just like a stack of paper, or throw them around the desk. 資料譯自:Human Media Lab )

 

假若,我們就該研究計畫所釋出的紙手機 ( PaperPhone ) 智慧型手機雛型影片來看,它目前所使用的是 Android 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以及3.7吋軟性電泳式 ( flexible electrophoretic ) 之顯示螢幕。

 

值得一提的是:紙手機 ( PaperPhone ) 並沒有現今 Android 智慧型手機常用的多點式觸控面板,而是改在塑膠薄膜( Thin Film )之中內置感應器 ( Sensor ) 。

 

所以,手機用戶是採取用手輕折紙手機 ( PaperPhone ) 的方式,進行功能的操作。同時,它也可以像個人電腦的觸控手寫板一樣,使用筆式操作。(註:如下面的 Youtube 影片所示,資料來源:Youtube )

 

 

紙手機 ( PaperPhone ) 的研究團隊除了加拿大皇后大學 ( Queen's University ) 的人類媒體研究室 ( Human Media Lab ) 團隊之外,同時也包括了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 (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 的激勵行為環境研究團隊 ( Motivational Environments Research Group )

 

另一方面,該研究計畫已把研究成果發表於2011年5月7日至2011年5月12日在加拿大溫哥華 ( Vancouver ) 所舉行的 ACM CHI 2011 ( Conference on Human Factors in Computing Systems ) 學術研討會之中。

 

對於紙手機 ( PaperPhone ) 研究計畫有興趣的讀者朋友們,可以點選此處閱讀他們在 ACM CHI 2011 所發表的研討會學術論文內容。(資料來源: Human Media Lab )

 

此篇文章的主要參考文獻來源: 加拿大皇后大學 ( Queen's University ) 的人類媒體研究室 ( Human Media Lab ) 官方網站

 


假若,您對於 Android 手機與平板電腦應用程式開發有興趣,歡迎閱讀我們在網路上發表的 Android 手機與平板電腦應用程式開發教學系列講義。

本講義目前網路連載發表有:Android手機程式開發教學講義懶人包Android 教學講義第一講Android 教學講義第二講Android 教學講義第三講Android 教學講義第四講Android 教學講義第五講Android 教學講義第六講Android 教學講義第七講上篇Android 教學講義第七講下篇Android 2.3補充教材1Android 2.3補充教材2Android 3.0平板電腦完整功能搶先看(From T-Mobile)Android 3.0 平板電腦應用程式開發:第一講Android 3.0 SDK 正式版登場Android 嵌入式系統最新開發應用 - SAAB IQon 車用電腦Android 2.3 補充教材3Android 3.0 平板電腦應用程式開發:第二講Android 教學講義第八講上篇Android 教學講義第八講中篇(1)Android 4.0 SDK 開發功能介紹與下載網址Android 4.0 SDK 下載安裝完整教學Android 4.0 模擬器安裝設定教學課程講義Android 4.0 的 Holo theme 佈景主題介紹與設定教學課程講義Android 4.2 升級功能簡介Android 4.2 SDK & ADT Bundle 下載安裝教學2013年第1講: Android Application Project 之建立2013年最新 Android Studio 開發工具下載安裝教學最新 Android App 網路連線程式設計範例 (第一講) - Volley HTTP Library 入門教學Android App 與 Android Application Project 是什麼?Android 4.4 KitKat 與 Android 4.4 SDK 開發功能介紹Android SDK 下載安裝中文教學課程講義 ( 2013年11月新版,ADT Bundle )


喜歡閱讀我們的講義嗎?歡迎加入我們所成立的《Android 手機程式開發教學課程免費講義》網路讀者俱樂部會員(請點選此連結),謝謝!


 


著作權聲明


 

本文章之內文所提及或者引用的公司或組織名稱、產品名稱以及所引用的文字、商標、Youtube短片、產品相片或者網站頁面,均為其所屬公司或組織所擁有,特以聲明。